现代企业制度具体组织形式探讨

随着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方向的企业改革的深入,一系列 新问题,新矛盾将陆续出现,需要在改革的实践中逐步加以解决。 而如果没有系统的关于现代企业制度的理论知识,特别是不了解 现代企业制度的具体组织形式及其本质特征,就无法正确地判断 问题所在,也就无法建立适应社会化大生产和市场经济要求的现 代企业制度,重塑社会主义经济的微观基础,也就无从谈起。国 有企业改革的深化面临很多难点,如何规范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仍 是一个众说纷纷的话题。 本论文拟从企业的一般组织过程与形式展开讨论,探讨现代 企业制度的具体组织形式及其特性,澄清若干认识问题,以期对 国有企业的改革有所推进。 本论文要着重...

企业制度; 组织形式; 公司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