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电力市场与发电商报价

1990年左右,各国都开始对电力工业的重组工作,放松对电力工业的管制,对电力工业进行市场化改造,在电力工业的运行中引入竞争的工作在许多国家展开。 电力批发市场的建立是电力工业市场化的第一步,发电商之间首先开始竞争。但是,由于电力工业的特殊性,要保证系统的平衡和安全,电力工业的决策分散化无疑是让发电商带着镣铐跳舞。 电力工业的这种竞争格局,造成了电力工业的不同一般商品的特殊的竞争方式。日前电力市场是其中之一。 第一章, 本章首先对电力市场进行了简要的分析,指出了电力工业的特殊性使电力市场具有的不同于其他市场的特点:实时平衡,需求随机,操作协调和市场有限。然后着重介绍了日前电力批发市场的运做...

电力市场; 发电商; 报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