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业电子商务解决方案的探讨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彻底改变了传统商业的运作模式,电子商务正成为互联网上的主角,在这场新经济浪潮中席卷各行各业。各行各业都在探索如何利用网络的优势,抢占先机、扩大市场份额。 保险业在这场电子商务热潮中应如何采取积极主动的措施,才能抓住这次机遇,缩小与发达国家的差距。尤其是如何结合国内的法律、技术和社会环境,利用电子商务的技术和思路,促进业务的发展,是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本文在借鉴前人研究方法和成果的基础上,从宏观到微观,系统地分析保险业介入电子商务的各个侧面。有针对性地提出我国保险业在新经济条件下所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方法;同时就其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新的风险进行分析并提出...

电子商务; 保险; 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