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航天企业如何走向市场---兼论如何发挥航天企业集团优势

作为国有企业重要部分的我国军工企业,从八十年代起,在军民结合 十六引下实行战略转移,迈上了军转民的创业历程,进入九十年 湖,随着国有企业改革的全面深化,尤其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 步完善,加大军工企业改革步伐已成为愈来愈迫切的课题之一,根据自 身行业特点,考虑一诸多历史因素,探讨军工企业尽快走市场的改革之路, 无论对国有企业改革全局,还是对众多军工企业本身都具有深刻的现实意 义和深远的历意义。 本文以航天企业为例对如何从内部体制改革入手,确保军工企业尽快 顺利走向市场进行探讨。通过对军工企业历史发展的回顾、航天企业面临 形势分析指出在新形势下航天企业陷入困境的“症结”所在...

航天企业; 现代企业制度; 企业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