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作业管理的思想进行企业成本管理的一个探讨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产品价格不断降低成本越来越敏感同时高科技的不断发展使资本日益密集制造成本的比例逐渐升高以直接人工等作为分 配制造成本基础的传统成本核算方法日益显示出其粗糙无法正确地反映出成本 状况给企业决策以有效的支持已越来越不适应现代企业管理的需要从而 一种适应现代企业成本观念的作业成本法便应运而生作业成本法认为企业的生 产过程是由一系列的作业组成的产品的成本消耗过程即为作业的消耗过程产 品的成本也就反映为作业成本亦即产品消耗作业作业消耗资源通过作业成 本法核算出的产品成本可以比较准确地反映产品的成本信息以作业成本法为基 础又发展出了作业管理的概念它进一步将作业作为整个企业管...

作业成本; 传统成本; 作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