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债务融资研究

本文第一章给出企业债务融资的涵义主要是从影响企业产出和企业各利害关系 人的利益格局的角度阐述的并对与企业债务融资有关的几个问题进行了说明在此基础上 探讨了企业债务融资水平的几个量度指标? 本文第二章首先是对西方社会和中国企业债务融资水平的定量描述根据国外的有关资料 得出了西方七国企业债务融资水平整体上相差不大及企业的债务融资是其融资活动不可或 缺的一部分的结论据分析中国各类企业债务融资水平情况如下上市公司整体而言较低 国有企业整体较高但同西方七国比也不是太高不过由于一系列原因国有企业的实 际负债水平是不清楚的其次对影响企业债务融资水平的因素作了一些探讨着重分析了影 响中国企业债...

债务融资; 资本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