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管理机制的重新构造

本文所要探讨如是如何重新构造有计划的商品经济条件下的财务管理机制的问题。 全文分为两大部分: 第一部分论述了宏观财务管理问题.文中首先对建国以来的宏观财务管理体制的演变过程作了比较系统的描述与评价,然后对如何科学地塑造新的宏观财务管理体制这一重大问题作了较全面的探讨。文中对租赁经营责任制。股份经营责任制、资产经营责任制和承包经营责任制等近年来所出现的新的经营形式的优劣作了较客观的对比,并对承包经营责任制作了重点的研究。最后,对宏观纯收入管理制度、宏观成本管理制度和宏观资金管理制度的改革发表了一些见解,并对宏观财务管理体制改革中的两大设想一一建立国有资产管理机构和财务公司的有关问题。作了较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