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广义成本降低和管理创新——标准与实践

合理管理标准的建设对于现代管理会计及管理审计学科的发展有着深远的理论 指导意义,同时,对于管理及审计实务又有着重大的实践指导意义。然而管理标准 至今还没有得到清楚的定义,这是一个存有许多争议的研究领域,这个研究领域已 引起西方管理界、会计界和审计界的高度重视。本文所要讨论的正是关于合理管理 标准的建设及其实践的问题,全文共分四个部分。其主要内容如下: 第一部分管理标准理论研究的历史回顾 本部分对管理标准理论研究历史上的一些主要成果进行回顾,并在回顾的基础 上.讨论了它们其中一些的不足之处。这些主要成果包括:亨利.法约尔的14条管 理原则、克拉伦斯.里德利和赫伯特.西蒙的效率准则...

管理标准; 效率准则; 广义成本降低; 会计职能; 作业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