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行为论

会计作为一门经济管理类学科,总是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人类知识的积 累和丰富而得以不断的发展与完善。行为会计正是因管理思想的革命和行为 科学的兴起而产生的一门新兴会计学科。它是行为科学与会计学有机结合的 产物,其涵盖面较为宽广,既包括会计行为,又包括会计信息对其使用者行为 的影响,还包括会计信息使用者的行为对会计行为的影响,等等。但从目前所 拥有的文字资料看,西方会计学者所研究的侧重点在于管理会计的行为,以及 其对管理当局行为的影响,至于财务会计行为则几未涉足。我们知道,在市场 化、国际化和信息化的当今社会,财务会计行为与企业所有契约人的利益息息 相关,尤其是企业外部的契约人,对...

Behavior accounting is a combination of behavioral science and accounting, which germinated during 1950's,developed in 1960's and matured after 1970's in the United States.Behavioral accounting covers substantialcontent which could be outlined in three main aspects.The first is accounting behavior, the second is the influences which accounting information has on its users,the third is the inf...

会计行为; 会计行为主体; 会计行为动因; 会计行为规范; 会计行为优化; 会计行为理论; Accounting Beharior; Accounting Behavior Subject; Accounting Behavior motive; Accounting Behavior Regulation; Accounting Behavior Optimization; Accounting Behavior The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