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上市公司盈余预告披露研究

Research on earning preannouncement disclosure of the listed companies in China

信息在证券市场运作和功能发挥过程中起着核心作用。维护信息公平,提高信息效率,是保障投资者利益,实现资源优化配置的关键所在。盈余预告制度贯彻了监管当局崇尚的高质量信息披露理念。在主张充分披露的监管当局看来,公司信息披露越充分,透明性就越大,那么股价的波动就可能越小。本文研究我国上市公司盈余预告披露问题。首先,我们从制度变迁的角度梳理了盈余预告制度演变历程,并对国内外股票市场有关盈余预告的研究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尔后,我们从三个方面对盈余预告制度的执行效果展开实证研究:第一方面,我们运用事件分析法考察单一预告(主要是年报盈余预告)披露的事件性反应,旨在考察:年报盈余预告是否向市场传递了新信息?市场对...

ABSTRACT Information plays a leading role in market operation and function. To maintain fair information, and to promote information efficiency is the key to protecting the investor’s interest, and realizing resources-compounding. Earning preannouncement practices the ideal of high quality information disclosure by the supervising bureau. In the eyes of the supervising bureau that advocates full ...

盈余预告; 事件反应; ARCH效应; 滤波效应; 股价波动; Earning preannouncement; ARCH effe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