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企业并购若干问题研究

Research about chinese enterprises M&A

本文在介绍了并购等基本概念的基础上,回顾了我国企业并购的发展历程;接着就我国企业并购中对目标企业的尽职调查、目标企业的价值评估、并购融资三个问题分别进行探讨。其基本内容都是在介绍西方有关的成熟理论和实践的基础上,透视我国企业并购所遭遇的现实问题以及症结所在,希望借此反映中国特殊的制度环境,并试图提出有针对性的政策建议;最后,本文对中国企业并购的制度障碍以及基本对策进行了总结。

并购; 尽职调查; 价值评估; 杠杆收购; M&A; Due Diligence; Valuation; Leveraged buy-ou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