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公司的营运资本管理

营运资本、是企业全部资本中最有活力的部分,它同企业日常的 生产经营活动息息相关。营运资本的管理已成为企业理财的一个重 要方面。在跨国经营条件下,营运资本因涉及外汇风险和各国不同 的政治、经济。法律和文化背景而具有相当的独特性。本文所论述 的“跨国么司的营运资本管理”是国际管理会计的一个重要组成部 分,它是“国际投资决策的基础上,着重研究如何结合跨国经营 活动的环境和条件,为跨国运转资本存量和流量的优化提供有用信 息,借以最大限度地为提高公司的整体效益服务”(引自余绪缨( 加)爱·阿磅合著《国际管理会计》)。为达到上述目标,本文分 四个部分对跨国公司营运资本的管理加以论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