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外币交易折算会计初探

本文围绕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外币交易折算方法问题展开讨么全文共分六个部分:(一)引言,(二)《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会计制度》中外币交易折算的会计方法及其基础;(三)西方国际惯例中外币交易折算的会计方法及其基础,(四)这几年来以历史汇率为基础的外币交易折算方法在实施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五)评财政部《中外合资经营企业外币业务会计处理的补充规定》;(六)改历史汇率法为现行汇率法的探讨。引言部分介绍了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1978年)以来,我国对外开放,利用外资的政策及发展概况,特别着重介绍了中外合资经营企业的发展概况以及为保障和促进其发展,我国制订的一系列法律、法令、制度和规章,指出在《中外合资经营企业会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