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乐”在中国软饮料工业的投资——兼论中国软饮料工业的未来发展

中国软饮料是改革开放以后才发展起来的新兴行业。“两乐”是中国实行改革开放时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外来品”之一,在中国软饮料工业发展过程中,扮演十分重要的角色。“两乐”带来资金、品牌和先进的生产方式和营销管理经验,带来了竞争机制,推动促进中国软饮料工业的发展。同时,冲破中国政府政策管制防线,凭借资金、品牌竞争优势,占据中国大量碳酸饮料市场,造成内资企业国内品牌碳酸饮料的“水淹七军”,给中国饮料工业竞争态势、未来发展提出新的课题。 本文从实证角度,较为系统总结分析“两乐”在中国发展历程及给中国软饮料工业带来的影响和产生的变化,着重从品牌优势、文化观点、政府产业政策等角度分析发生这些变化的动因,进一...

“两乐”软饮料; 投资; 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