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贸公司兼并厦门自行车公司案例的分析研究

随着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发展,改革逐步从“增量改革”向“存量改革”推进,从而促进了存量资产向高效益领域转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与优化,推动企业经营向规模经济的发展,企业兼并就是这种存量改革的重要形式之一,企业兼并在我国还处于起步和发展阶段,兼并的形式以横向兼并和纵向兼并为主,混合兼并的例子还比较少,能够取得成功的案例就更少,学界对混合兼并的案例进行研究也比较少见,厦门特贸有限公司兼并厦门自行车公司就是一例典型的混合兼并案例,选择这一案例进行分析研究具有一定的代表性,通过研究其兼并动因、兼并过程及成效,运用相关理论加以阐明,将有助于了解我国当前企业兼并的一般成因,以及我国企业混合兼并的特殊性。...

重整; 动机; 企业兼并; 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