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略引导考核:绩效指标的确定、测试与调整

Configuring, Testing and Adjusting Performance Measures: A Strategic Orientation

在以往的研究中,已有不少学者考虑了绩效指标体系的确定、测试和调整等问题,并提出了相应的建议;但如何应对最新的管理变化趋势尤其是如何将战略管理与指标体系的设计相结合起来,并没有一个相对完整的框架。本文试图对此做出努力,即在以战略为导向并以此为设计思想的前提下,系统地阐述绩效指标体系设计的三个关键环节,从而,勾勒出一个前后连贯相对成一体的设计框架。 本文的研究视角是从技术分析角度考察绩效指标的设计方法。 本文将研究的重心置于以下问题的回答上:从技术分析的角度出发,①战略管理对指标体系的设计意味着什么?或者说,指标体系的设计为什么需要将战略导向纳入其中。②以战略为导向的指标体系如何设计?即如何确...

The starting point of this article was to explore the implications of new management research for the analysis of Performance Measures System Design (PMSD). More specifically, following a comprehensive review of the literature, the aim was systematically to propose a PMSD framework with a strategic orientation. The importance of PMSD has long been recognized by academics and practitioners from a ...

绩效指标; 设计; 战略导向; Performance Measures; Design; Strategic Orient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