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销渠道冲突的理论研究

在当今的市场环境下,随着获取可持续的竞争优势越来越困难,中间商的权力日益强大以及互联网的应用与普及,营销渠道管理在企业营销管理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渠道越来越被看成是企业获取竞争优势的一个战略因素。于是,渠道成了企业的生命线。但是,有些企业在渠道上的管理缺乏战略眼光,缺少战术规划,缺少实效执行,导致渠道百孔千疮,渠道冲突愈演愈烈。如何对企业渠道冲突进行有效管理已成为一个不可回避的难题。本文通过对渠道冲突成因的探讨,旨在为管理人员提供管理营销渠道冲突的参考框架。同时,本文还从理论上对管理营销渠道冲突做了一些探索,为后续研究提供参考。全文共分四章:第1章绪论部分,介绍本文的研究背景和目的,然后分析本...

Since the increasing difficulty in obtaining sustainable competitive advantage, increasing powers of brokers and wide application of internet in business world, the distribution channel management plays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role in enterprise marketing management and has become a critical strategy for the business competition. Therefore, an efficient sales channel networks is crucial for the ac...

营销渠道; 渠道冲突; 冲突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