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向知识经济时代中小企业面临的挑战和对策

本文从知识经济的本质特征出发研究了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特征和中小企业 的重要作用分析了中小企业面对知识经济时代的各种主要挑战和困难从宏观 外部环境和微观企业角度对这些挑战提出了相应的对策为我国中小企业抓住机 遇作好准备迎接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 本文共分四章 第一章知识经济的含义和特征本文先对世界经济合作组织提出的知识经 济概念作解释然后从知识经济的本质特征出发阐明了知识经济的三个基本特 征即本质特征现象特征和理论特征进而对知识经济时代的企业特点作了一 番分析得知知识经济时代企业的生产和经营趋于全球化虚拟化企业的治理 结构中人员结构组织结构分工合作方式等方面都发生深刻变化 第二章中...

知识经济; 中小企业; 意义; 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