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二板市场比较分析对我国二板市场设计与监管的借鉴研究

为了充分研究论证即将设立的二板市场上到中国证监会沪深交易所 下至各证券公司纷纷成立了各种二板市场筹备小组推进工作组或课题组等 尽管有Nasdaq市场及德国新市场等海外二板市场的成功经验又有我们初具规 模的主板市场然而我们的市场毕竟是一个仅有10年历史的新兴市场这就 意味着二板市场的准备工作既要借鉴国际成功经验与国际接轨又要兼顾中国国 情为此笔者选择了全球一些有代表性的二板市场对其上市规则和市场监管 进行研究试图从众多他山之石中发现可攻我国二板市场之玉本 文共分四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全球二板市场的总体概述该部分介绍了二板市场的历史与现 状并论述了二板市场的分类和与主板不同的主要特...

中国; 二板市场; 比较研究; China; Comparative Study; The Second Mar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