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外国私人直接投资的东道国政府管理及其法律对策

本文围绕着在外国私人直接投资的审查批准,生产经营、外汇交易、产品销售(出让国内市场)几方面东道国政府的立法、管制这一主题而展开论述。本文宗旨:在分别考察各类国家在上述几方面的管理立法、管理体制的基础之上,指明:各国在对外国私人直接投资的政府管理方面确定了什么样的管理目标、划定了什么祥的管理范围。选择了什么样的管理手段,进而指明目前国际上在此一管理领域的政策趋势、立法模式,从而为完善我国在此一领域的法制建设、健全执行体制提出对策建议。全文由一个绪言和六章组成.绪言部分着重阐述了加强和完善对此种投资的政府管理的重要性。第一章着重简述了西方学术界关于政府与私人企业的关系的几种理论。第二章、第三章、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