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受托人的责任

本文从论述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法律性质入手,深入分析了基金受托人的主要责任,并对我国的相关立法提出建议。全文除引言和结语外,共分三章。 第一章主要分析了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当事人之间的基本法律关系。本章共分三节。第一节对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的概念进行了概要性的介绍,指出尽管各国称谓不同,但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在不同国家具有大致相同的特征和法律内涵。然后对契约型基金和公司型基金进行了简要的比较。第二节着重分析了基金中的信托关系。首先介绍了一般信托的概念,一般信托具备的四个基本的原则,即所有权和利益分离、信托财产的独立性、信托的有限责任和信托管理的连续性。然后,论证了契约型基金中的法律关系符合信托关系...

契约型证券投资基金; 受托人; 信托; 契约; 信赖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