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终用户使用盗版软件的法律责任问题

尽管有关部门不断加大打击力度,计算机软件盗版的蔓延之势似乎未见好转。盗版已成我国软件业发展的严重桎梏,同时它又是一个棘手的顽症。而不可否认的是,相当数量的用户使用盗版软件客观上为盗版软件提供了巨大的市场,由此,软件最终用户法律责任问题凸显。 本文从令人触目惊心的软件盗版数据入手,引出了最终用户使用盗版软件的法律责任问题。 第一章,介绍了软件的定义、计算机的工作原理,分析软件作品与其他知识产权客体不同之特性,各国选择著作权保护制度的原因及其优劣;我国建立的富有特色的软件著作权保护制度及新修订颁布的《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主要保护内容;最后简要分析了“盗版”的属性。 第二章,由于著作权作品不同...

盗版软件; 最终用户; 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