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要约收购法律问题研究

上市公司要约收购在我国还是一项十分不完善的法律制度,本文从我国证券市场实际情况出发,借鉴国外先进经验,对我国要约收购立法的完善提出一些建议。全文分为导言、正文和结束语三个部分,正文分为三章: 第一章上市公司要约收购及其法律规制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从要约收购基础理论入手,主要介绍要约收购的概念、分类及与相关概念的辨析。为全文的论述作出理论铺垫。第二部分是对要约收购所涉及的法律问题的讨论,包括信息公开制度、收购要约的内容、收购要约的承诺、收购结果、反收购及强制要约的豁免等方面的内容。第三部分则对要约收购立法的必要性与合理性进行分析,从法学理论、要约收购的利弊、证券市场的特点等方面论证我国完善要...

上市公司; 要约收购; 信息披露; 反收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