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股权质押法律问题研究

本论文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内容:阐述我国股权质押的相关概念,现行法律体系及其具体内容,比较分析股权质权效力和不同类型股权质押的异同点,介绍我国股权质押实务现状和提出一些完善我国股权质押制度之建议。具体为: 第一章“股权质押有关概念之认识”,在该章中阐述了质押、股权、股权质押之概念并指出我国立法上对“股权质押”及相关概念不规范使用。 第二章“股权质权之效力”,分析我国和其他国家法律股权质权对所担保债权范围、质物、质权人等之效力。 第三章“不同类型股权质押之比较”,主要阐述我国《公司法》、《担保法》所确立的有限责任公司股权质押与股份有限公司股票质押在质押合同订立、设质程序、质押公示方式及质权行使...

股权; 股票; 质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