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转换公司债若干法律问题研究

本文运用比较分析和经济分析的方法从内部探讨可转换公司债的基本法律原理从外部 探讨可转换公司债国际发行与交易的主要法律问题并就我国可转换公司债的立法完善提出 若干主张以求对可转换公司债的内外部法律层面有着宏观而细致的把握 本文除前言外共分四章 第一章着重对可转换公司债内在的各种法律特性进行了分析研究首先阐述了可转换公 司债的概念和性质 认为将可转换公司债置于企业融资的宏观背景下其可供转换的标的处于不断创新之中 但其可转换性及介于股份与债券之间的潜在的股权性质并未改变此外可转换公司债有别 于传统大陆民法的选择权与选择之债其转换的法律关系也不同于抵销和混同其次讨论 了可转换公司债的...

可转换公司债券; 公司法; 证券法; 立法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