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离婚时股权分割法律问题研究

Study on the Division of Common Stock Rights in Divorce

在离婚率不断攀升的今天,作为离婚诉讼中最重要的问题之一的离婚财产分割逐渐成为人们争议的焦点。在离婚财产的诸多种类中,股权作为无形财产具有很大的特殊性,这种特殊性使得离婚诉讼中对股权的分割变得非常的复杂。而伴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关于公司股权的法律制度也日益得到人们的关注。本文立足于现实的需求以及理论发展的需要,针对离婚诉讼中的股权分割问题展开论述。 本文除前言和结语外,正文共分四章。 第一章为夫妻离婚时股权分割概述。本章分析了股权的概念与性质,并在此基础上界定了夫妻离婚时的股权分割,为下文的进一步论述奠定了基础。 第二章提出了夫妻离婚时股权分割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在学界,学者们对夫妻一方...

With today’s consistently rising divorce rate, the division of divorce property, among the most important legal issues involved in a matrimonial action, has been discussed wildly and hotly by the public. Among all kinds of properties concerned in divorce proceedings, stock equity is very special due to its nature of an incorporeal property. The characteristics which it bears as an incorporeal prop...

离婚; 共同股权; 分割; Divorce; Matrimonial Stock Equity; Divi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