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有资产公益诉讼研究

Study on State Asset Litigation

我国的国有资产是建设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宝贵战略资源和重要物质载体,关系国家的经济安全和整体利益,是国家的公有财产,属于全体人民所有,受法律保护。在我国进一步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进程中,对国有资产的监管和保护尤为重要。但国有资产流失成为近年来社会的热点问题,在当前情况下,各种形形色色的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现象层出不穷,手段不断翻新,且有愈演愈烈的之势。对于该问题法学界历来较为关注,但学者们大多倾向于国有资产流失的立法对策研究,对于国有资产流失的司法保护没有给予足够的关注。这篇文章拟以目前学界较为关注的公益诉讼为立足点,从国有资产公益诉讼功能的角度出发,探讨国有资产的司法保护,对国有...

Our country’s state asset is the precious strategic resources and the important material carrier of the socialist mraket economy,relating to country economic security and the overall benefit ,is the national public property, belongs to all the people ,receives the legal protection. It is more and more important to supervise and protect the state asset under the course of the rule of law. Stateowne...

国有资产; 国有资产流失; 公益诉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