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暴力问题研究

家庭暴力是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的现象,近三十年来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各国政府及专家学者纷纷对反家庭暴力问题进行研究,并取得阶段性成果;国际反家庭暴力已步入法制化进程,部分国家采取了较系统地预防和制止家庭暴力的措施。本文在概述家庭暴力问题的基础上,从基本人权角度透视家庭暴力,从多个层面对反家庭暴力的预防措施、法律对策、援助机构等方面进行研究,提出构建我国反家庭暴力体系的对策。 全文分为导言、正文、结束语三部分。导言指出我国家庭暴力问题的现状与现行反家庭暴力机制的不健全,说明构建反家庭暴力体系的现实意义。 正文共分五章。第一章家庭暴力概述。指出世界各国对家庭暴力的界定仍有许多争议,提出了作者对家庭...

家庭暴力; 妇女基本人权; 反暴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