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非居民营业所得征税的法律问题研究

本文主要运用比较分析与案例分析的方法研究了国际税收条约及典型国家国内法对非 居民 营业所得的征税制度并在此基础上根据我国对非居民营业所得征税的立法和执 法现状提出了如何进一步完善的意见 全文除引言外共分为下列三章 第一章为典型国家国内法对非居民营业所得征税的规定世界各国国内法对非居民营业 所得征税制度主要可分为两种模式本章具体分析了两个极具代表性的国家美国和德国 对非居民营业所得的不同认定及其相应的征税条件和具体核算制度 第二章为国际税收条约对非居民营业所得征税的规定本章从国际税收条约中规定对非 居民营业所得征税条件的条款营业所得条款的适用问题谈起引出常设机构原则其次 分析...

非居民营业所得; 征税; 常设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