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板市场领域中、小投资者利益保护法律制度研究——从风险防范的视角所做的观察与思考

The Protective Legal System Of Middle and Minority Investor Of The Second Board

高风险问题是证券二板市场(以下简称二板市场)令人格外关注的问题,二板市场要健康有序地运行,必须对其高风险予以有效的防范。而作为二板市场广大主体的中、小投资者由于其自身资金少、信息收集和分析能力差、投资水平低及抵抗风险能力弱等特点,决定了他们在二板市场中处于弱势地位。因此,他们更易受到来自外部不正常风险的侵害。为此,本文针对中、小投资者在二板市场中将遇到的风险,从公司法、证券法及民法的角度,运用比较研究、实证分析、经济分析、哲学分析等方法,围绕应如何对其加以防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 本文除引言和小结外,共分为四章。 第一章,在阐述二板高风险的基础上,对二板市场领域中、小投资者将面临的主要风...

The high risk is the principle problem of security market.To practise fluently ,the secong market must protect the benefit of middle and minor investor.

小投资者利益; 风险; 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