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对华反体倾销中“非市场经济问题”研究

本文以“入世”后外国对华反倾销中非市场经济问题为研究对象,分析了非市场经济问题的由来、法律依据及替代国(类比国)制度和一国一税政策,并以欧盟为例,探讨了中国非市场经济地位问题的进展状况,在此基础上提出应对外国对华反倾销中非市场经济地位认定的对策。全文除前言和结束语之外,共分反倾销法与反倾销措施概述、外国反倾销法关于非市场经济问题的规定以及中国非市场经济问题的发展和应对国外对华反倾销中非市场经济地位认定的对策等部分。 第一章反倾销法与反倾销措施概述,分析了反倾销立法的发展、关于反倾销措施的评述、以及“入世”后国外对华反倾销的前景,指出反倾销措施已成为贸易保护主义的手段,并且结合中国“入世”的特...

反倾销; 非市场经济; 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