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女职工劳动权益法律保障研究

内容摘要 女性劳动权益保障是女性人权保护的重要组成部分。建国以来,我国已形成了一个保障女职工劳动权益的基本的规范体系。然而随着市场经济体制的建立,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在近年来出现较多新问题,为学界和实务界广泛讨论。本文通过实证研究的方式考察我国现阶段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存在问题并分析其制度成因,在借鉴国外相关立法之基础上,尝试提出完善我国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体系的建议。全文分前言、正文和结语三部分,正文共分四章。 第一章简要介绍女职工劳动权益保障的相关概念、历史发展进程及我国当前立法状况。结合我国国情,劳动权宜解释为有劳动能力和劳动愿望的公民自谋职业不成时,可要求国家提供就业机会,如不可能时...

omi; 女职工; 劳动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