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离技术在纳米二氧化钛水合物分级分离和氧化铁水合物分级分离中的应用研究

Application of membrane technology to classify nano-meter Titanium dioxide and Ferric oxide

纳米材料是20世纪80年代末期兴起的,是一类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广阔应用前景的新型功能材料,被誉为21世纪最有前途的材料。由于其具有粒径小、比表面积大的特点,使其具有奇异的特性,如表面效应、小尺寸效应和宏观量子隧道效应。在本文中我们主要研究膜分离技术在分级分离纳米颗粒的应用研究,获取单分散性的纳米颗粒,主要工作内容包括以下四个方面:在本文的第一章,主要对论文中涉及到的两种纳米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的情况进行了概括性的介绍。纳米TiO2和纳米Fe2O3作为纳米新材料中的一类重要氧化物,由于其化学性质稳定,催化活性高,使它们在纳米陶瓷、塑料制品、涂料、催化剂以及医学和生物工程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价值和前景...

Nano materials arised from 1980s, as a new functional material, which has important value in theory and broad prospect in application, and is regarded as the most promising material in the 21st century. For their small particle size, high special surface, nano materials have very fantastic characteristics, such as surface effects, small dimension effects and the macroscopic quantum tunnel effects....

纳米TiO2; 纳米Fe2O3; 分级; 氯离子; 膜分离技术; Nano titanium dioxide; Nano ferric oxide; classification; Chloride; Membrane separ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