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物质燃烧排放PM_(2.5)中无机离子及有机组分的分布特征

朱恒; 戴璐泓; 魏雅; 张银菊; 胡清华; 吴水平 (2017)

为探讨生物质在明火和阴燃两种不同条件下PM_(2.5)及主要成分的排放差异,选取了7种具有代表性的生物质样品(小麦、水稻、马尾松叶、马尾松枝、杂; 草、玉米、棉花)进行了燃烧实验,并对PM_(2.5)样品中的7种主要水溶性离子(Na~+、NH_4~+; 、K~+、Ca~(2+)、Cl~-、NO_3~- 、SO_4~(2-))及有机碳(OC) 、元素碳(EC) 、水溶性有机碳(WSOC); 、有机酸和左旋葡聚糖(LG)等有机成分进行了分析 ...

• 大气细颗粒物对人支气管上皮细胞的活性抑制和炎性作用

洪志聪; 骆献阳; 蔡成福; 徐剑; 庄国顺 (2017-09-28)

陈晓; 陈佳辉; 陈日耀; 李忠贵; 周挺进; 刘耀兴 (2017-04-01)

分别用未功能化的多壁碳纳米管(MWCNTs)、羟基化多壁碳纳米管(MWCNTs-OH)、羧基化多壁碳纳米管(MWCNTs-COOH)、磺酸基化多; 壁碳纳米管(MWCNTs-SO_3H)改性羧甲基纤维素钠(CMC)-聚乙烯醇(PVA)/壳聚糖(CS)-聚乙烯醇双极膜(BPM)的阳离子交换膜层; 。采用力学性能分析、接触角测定、电流密度-槽电压曲线等对改性前后双极膜的性能进行表征,并测定了改性前后双极膜中Fe~(3+)的流失量。结果表明,; ...

• 厦门大兔屿种子植物区系分析及其植被修复对策研究

张琳婷; 王文卿; 姜德刚 (2017)

赵龙; 孙建东; 高亚辉; 梁君荣; 孙琳; 李雪松; 陈长平 (2017)

于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对我国沿海城市的大型沙滩潮间带进行季节性的沙粒硅藻样品采集与处理,利用扫描电子显微镜(SEM)进行形态学观察与; 拍照,对常见沙生环境生活硅藻进行了形态分类学的初步研究,共记录到3种中国新记录海洋硅藻种类,分别是甜蹄状藻(Hippodonta dulcis; (Patrick) Potapova)、密福氏藻(Fogedia densa Park,Khim,Koh &; Witkowski)和科威特曲壳藻 ...

• 云香水仙NtWRKYY1基因的分离与功能分析

温秀萍; 孙申申; 杨菲颖; 李梦思; 李欢; 李科; 陈晓静 (2017)

为明确WRKY转录因子在云香水仙中的功能,该研究以云香水仙为材料,克隆了WRKY基因,命名为NtWRKYY1(GenBank登录号为KX0564; 95)。序列分析显示,NtWRKYY1基因开放阅读框(ORF)长度为510; bp,编码169个氨基酸。多序列比对和系统进化树分析显示,NtWRKYY1编码蛋白含1个WRKY结构域和C_2H_2锌指结构(Cx_4Cx_(2; 3)HxH),与AtWRKY57聚在一起,属于第Ⅱc类WRKY转录 ...

• 从木榄叶片超微结构所受的影响评估外来种拉关木的化感作用

王秀丽; 周亮; 卢昌义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