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于ERM的A银行基金投资业务流程优化研究

龚彦 (2019-11-15)

近年来,金融风险防控工作在各种国家会议中占据突出地位,银监会也于2016年出台了《银行业金融机构全面风险管理指引》,严格要求银行业建立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基金投资业务作为A银行为响应国家保持经济平稳增长,有效拉动投资而推出的新业务,在流程设置、风险防控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完善的地方。作为国家调节经济增长的重要手段,优化基金投资业务流程是提高风险管理能力的需要,也是适应改革发展的需要,更是增强核心竞争力的需要。论文以A银行基金投资业务为研究 ...

• M公司气雾剂阀门国内市场营销策略研究

龚圣 (2019-10-10)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和经济全球化发展,市场对气雾剂喷雾产品的需求更多样化,消费者对气雾剂产品提出更严格的要求。阀门是气雾剂产品的关键零部件,其对气雾剂行业的发展有不可替代的作用。市场的快速变化也让阀门产品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激烈的竞争。本文选择国内最大的气雾剂阀门公司M公司进行深入研究,因为其在国内气雾剂行业的供应链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同时其发展历程紧随气雾剂行业的发展,具有代表性。M阀门公司于1988年成立,经过30年的发展,公司发展 ...

• X烟厂烟草原料质量改进项目研究 ---- 基于项目化的2017年质量提升活动

龚聃妮 (2020-05-09)

原料质量是烟草生产制造企业质量管理的“重中之重”,直接影响着企业的正常运营和运作。可是,烟草原料易受潮、致腐,具有比较高的生产损耗率。因此,如何加强对烟草原料的质量控制,避免不必要的质量风险问题,是烟厂所面临的问题。本研究以X烟厂开展的2017年度“原料质量管理工作提升”活动项目作为案例进行分析,重点解决当前X烟厂烟草原料质量管理工作所存在基本问题。 论文的研究思路是从原料过程管理的角度对可能出现质量问题的环节进行分析,并借助项目管理工 ...

• 考虑不同借款方式的互联网消费贷款信用评分模型研究

龚静 (2021-11-15)

信用风险是互联网消费信贷行业面临的主要风险。借款人违约会使平台的利益受损,不断增长的坏账损失威胁着平台的可持续运营。信用风险的根本来源是借贷平台与借款人之间的信息不对称。对于传统的线下个人信贷行业,引入连带责任贷款是一种重要的策略,对缓解信息不对称具有潜在作用。近年来,除了常见的单人借款模式,具有连带责任的共同借款模式也逐渐被应用于线上个人信贷行业。对连带责任模式的研究常见于线下信贷市场,而在大数据背景下对线上连带责任贷款的研究非常缺乏。 ...

• 圆通速递的竞争力及财务绩效分析

龚薇 (2019-11-15)

伴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人民物质水平的提高,电子商务迎来了蓬勃发展的春天, 网购逐渐成为主流的购物方式之一,也带来了快递行业的集体爆发。2016年是中国 快递企业上市的元年,五大快递巨头(圆通速递、申通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 顺丰控股)的集体上市,其业绩表现及战略布局将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 本文以圆通速递(股票代码:600233)为研究对象,通过对宏观环境及快递行业 的发展历程及现状进行分析,得出快递行业目前仍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随着企业 ...

• GF出国服务有限公司商业计划书

龚文华 (2019-10-31)

近几年,随着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强,国民收入显著上升,出国留学已经成为许多学生的追求目标。2006-2009年,我国每年出国留学人员总人数都在上升,尤其是自费出国留学人员的人数在不断攀升,4年年均增长超过了20%。自费出国留学人员数量的快速上升,为自费出国留学中介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同时国家对自费留学中介服务行业设置了更为严苛的准入制度,因此,现阶段是自费留学中介服务机构创业和大力发展市场的绝好时间窗。 ...

• 在线旅行商用户满意度影响因素研究——基于对携程旅行网的调查

龚以芳 (2021-12-20)

旅游业已成为第三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渗透到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极大提升了居民生活的幸福感。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现代技术重塑了旅游产业的形态,在线旅游服务已经全面渗透到(潜在)旅游者的行为中。在线旅游服务的优势在于能够显著提升用户的体验感,因此,用户满意度成为在线旅游服务企业的重要衡量标准。随着旅游企业数量的大规模增长,竞争也愈发激烈起来,顾客的满意度进一步决定了旅游服务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前景。 选取了目前我国最大的在线旅游服务商 ...

• HG公司商务板块组织结构变革研究

龙琦 (2018-12-24)

在产业互联网和创新驱动战略的影响下,各行业的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这样的创新驱动发展同样也渗透到物流与供应链行业。随着越来越多资本和创新企业的涌入,影响和冲击着物流与供应链这个传统行业,同时也带动行业内的企业开始寻找与环境变化和自身特色相适应的企业发展新路子。HG公司为深圳本土物流企业,经过近二十年的成长与发展,公司已成为华南区排名前十的本土物流企业,在行业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近些年,为了更好适应市场和行业环境的变化,HG公司 ...

• 职工董事影响企业投资效率吗?——基于中国资本市场的经验证据

黄雨婷 (2020-12-30)

职工董事制度是选举员工代表进入董事会参与决策,既是直接民主参与形式,也是公司治理的特殊安排。我国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主动设置职工董事,但职工董事相关研究并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 本文从企业投资效率角度首次对我国职工董事制度的经济后果进行实证研究,即基于中国资本市场实证检验职工董事与上市公司投资效率的关系,同时考察企业产权性质和产品市场竞争程度对两者关系的影响。结果发现:职工董事可以有效提高上市公司投资效率。而且这种关系在国有控股企业和处于低 ...

• 金融科技背景下Z银行Q支行业务模式优化研究

黄静 (2021-01-06)

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推动了我国金融行业的创新,使得商业银行在新的发展趋势下出现了新的业态。新形势下,金融科技正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且对金融领域的影响越来越显著。此外,我国的银行业开始进入了全面转型的新时期,在围绕零售银行、金融科技、银行转型升级等策略中,生态圈的战略被认为是银行新时期的战略主题。Z银行Q支行作为银行业典型的例子,其经历了由银行1.0(传统银行)向银行2.0(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并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