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黄樟油素在铂电极上电氧化及原位拉曼光谱

利用循环伏安法(CV)研究了异黄樟油素在铂电极上的电氧化行为,当在-0.55~1.95V(vsAg/AgCl电极)电位范围内进行扫描时,其CV图有两个氧化峰和一个还原峰出现;比较了异黄樟油素和黄樟油素这对异构体在铂电极上的电氧化行为;探讨了异黄樟油素在铂电极上的电氧化反应机理.同时,通过开展原位表面增强拉曼光谱实验,确定了异黄樟油素的电氧化发生在烯丙基的碳碳双键上.

循环伏安法(CV); 异黄樟油素(ISF); 反应机理; 电氧化; 拉曼光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