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芯片上Ag_2S电化学纳米开关的构筑及电学测量的初步研究

初步探索了利用电化学方法“自下而上”地构筑了Au/Ag/Ag2S-Au固体电化学纳米开关,并确定了较适宜的开关工作条件.小于1 nm的Ag2S-Au间隔是Ag2S开关器件的关键结构,以保证电子的量子遂穿和间隔中Ag凸起的生长与收缩.测量结果表明,Ag2S开关转换具有较好的可逆性和稳定性,开关转换电流相差3个数量级以上.

Ag2S; 纳米开关; 电化学; 电沉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