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铂纳米空球催化甲醇氧化的行为

介绍了以硒溶胶为模板,研制金-铂纳米空球[(Au-Pt)HN]及其修饰玻碳(GC)电极[(Au-Pt)HN/GC]的方法;用SEM、HR-TEM、UV-Vis、XRD和电化学循还伏安等方法检测了(Au-Pt)HN的表面形貌、结构与组成;碱性介质中,利用常规电化学方法研究了(Au-Pt)HN/GC对甲醇的电催化氧化行为,考察了金、铂配比不同的(Au-Pt)HN对催化甲醇氧化性能的影响,得出金、铂配比不同的(Au-Pt)HN对催化甲醇氧化的活性顺序为:20∶1>50∶1>100∶1>10∶1>5∶1。

金-铂纳米空球; 甲醇; 修饰GC电极; 电催化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