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偿献血员中人类T淋巴细胞病毒感染状况调查

目的 :调查盐城市输血员中人类 T淋巴细胞病毒 ( HTL V- )的感染状况。方法 :采用酶联免疫吸附试验 ( EL ISA)测定血清中 HTL V- 抗体 ,阳性结果采用蛋白印迹法 ( Westem blot,WB)确证。结果 :14 3 6份采自无偿献血员的血清中检出抗体可疑阳性 5份 ,WB试验证实为假阳性。结论 :调查的献血员中没有 HTL V- 感染者 ,提示本市人群中 HTL V- 感染率可能较低

无偿献血员; 人类T淋巴细胞病毒; 感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