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加迪斯小说中熵的文学隐喻

美国后现代派作家威廉·加迪斯在小说创作中以熵为隐喻,描述了美国后现代的熵化世界,揭示了美国资本主义制度的熵、美国资本主义文化的熵和个体自我的熵,对整个人类世界的热寂死亡表现出极度的担忧。他是一位深刻的社会和文化批评家,不仅关注战后美国社会文化的熵化衰败,而且挖掘了后现代人类社会和人性的弊病。加迪斯警醒世人:如果人类不积极寻求抵制熵化的方式,整个人类的热寂死亡将不可避免。

威廉·加迪斯; 后现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