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拓宽增加农民收入的途径

1997年以来我国农民收入增长幅度已经连续四年下降,这是农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遇到的新问题。中央把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作为“十五计划”期间的一件大事来抓。这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高度提出的重要指导思想,对于保持国民经济发展出现的好形势具有重大意义。从当前我国农村实际情况出发,增加农民收入的主要途经是:从战略上调整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促进农业富裕劳动力向第二、三产业和小城镇转移;努力减轻农民负担,让农民休养生息。

增加农民收入; 调整农业结构; 转移农业劳动力; 减轻农民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