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收购价格应继续实行“双轨制”

<正> 一、粮食价格“双轨制”的提出多年的实践经验表明,要把我国显著偏低的粮食生产与供给水平,逐步提高到能够充分满足整个社会日益增长的需要,就必须尽可能地创造条件,促使粮食产品朝着半商品乃至完全商品化的方向转化。但是,根据我国现阶段的实际情况,以及各方面的承受能力,要全面放开粮食的购销与价格,实现粮食的完全商品化和真正意义上的等价交换,其所必须具备的

双轨制; 粮食价格; 商品化; 我国现阶段; 价格体制; 供给水平; 承受能力; 体制改革; 市场机制; 市场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