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思考

<正> 发端于70年代末期的我国农村经济体制改革,已大体上完成了农村微观经济组织的重新构造,即把承包户塑造成为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的独立商品生产者与经营者,随之必然要求把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重点,放在如何为农民进入市场铺平道路。值得引起人们深思的是,当市场机制开始发挥作用的时候,又越来越明显地感觉到在农村微观经济组织的构造上,仍然存在着一些需要继续解决的深层问题。

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农村微观经济体制改革; 农村微观经济组织; 农产品; 市场机制; 产权制度; 家庭联产承包制; 个人所有权; 农民收入; 我国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