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论福建沿海地区农业生产结构的演变趋势

<正> 福建沿海地区农村经过10多年成功的经济体制改革,极大地激发广大干部群众发展商品生产的积极性,与此相联系的,农民的生产经营目标也必然会随之发生相应的变化。如果说,当农村经济还处于自给半自给状态,农民的生产经营目标是为了满足自给性的消费,从而必然把使用价值的生产放在首要地位;那么,当农村经济进入商品经济发展的新阶段,农

福建沿海地区; 农业生产结构; 演变趋势; 生产经营目标; 农村经济; 经济体制改革; 商品经济发展; 商品生产; 首要地位; 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