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市场经济原则全面深化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我国农村经济体制改革的主要任务,包括微观经济基础的重新构造与宏观经济运行机制的本质转换,为的是创造一个有利于农村生产力发展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环境条件。要达到这个目标,必须因势利导地转移农村剩余劳动力,实现农业规模经营,以及积极发展社会化服务,只有把农业内部规模经济与外部规模经济有机地结合起来,才能迅速增强我国衣业发展的后劲。

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市场经济原则; 家庭联产承包制; 农村微观经济体制改革; 社会化服务体系; 农村剩余劳动力; 积极发展; 经营者; 剩余农业劳动力; 农产品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