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农产品出口为主向制成品出口为主的转变——福建农村经济的发展道路

<正> 福建农村经济,同全国其他省市的农村经济一样,从总体上来说,都是在同一的政治与经济方式的支配下运行的,因而,具有大体共同的演变规律性;但是,与全国许多省市的农村相比较,福建农村又是地处祖国东南沿海,其海岸线居全国第二位,具有超前发展外向型经济的极为有利的条件。这就决定了福建农村经济的发展,必然具有它所特殊的规律性。历史的经验告诉我们,不论是农业问题、农民问题,还是农村问题的最终解决,都是和我

农村经济; 农产品出口; 外向型经济; 进口替代工业; 农产品价格; 我国农村; 内向型经济; 出口农产品; 福建; 农业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