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农产品价格管理体制改革之我见

<正> 随着全国规模的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的实行,高度集中统一的农村人民公社管理便自然而然地趋于瓦解,生产的自主权也就因势利导地转移到承包户手中。但是,在产品经济向商品经济转化的条件下,生产自主权和交换自主权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光有生产自主权而无交换自主权,这种生产自主权是不完整的,甚至是不可能独立存在的,更谈不上享有充分的经营自主权。在这种变化了的客观形势下,必然要求把农村管理体制

价格管理体制; 商品经济; 消费者; 供求关系; 市场发育; 农产品价格; 管理体制改革; 商品价格; 经营自主权; 高度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