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财经杂志发展研究(1949-2010)

<正>从1949-2010年,台湾财经杂志已有61年的发展历程,其对向台湾民众普及经济知识传递经济新闻,以及促进台湾经济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将台湾财经杂志的发展变迁置于台湾社会的历史环境中进行考察,梳理台湾财经杂志60多年的发展历程,有利于分析其与台湾特定的政治、经济间的相互关系。一、台湾财经杂志发展历程概述

台湾民众; 财经知识; 杂志; 国民党; 台湾经济; 发展历程; 发展变化; 中产阶级; 历史阶段; 台湾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