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环境下基于决策风格的大学生消费族群细分

决策风格是市场细分的一种主流依据,但已有针对决策风格的研究很少考虑到网络这一可能影响消费风格的因素。因此,其结论的适用性在在线消费愈加流行的环境下有待检验和拓展。本文以我国当代大学生为研究对象,充分考虑网络使用相关因素,修正和检验了决策风格的特征维度,并以此为依据将大学生消费群体划分为五类。研究所得决策风格反映了这一群体的消费特征和心态,具有一定社会意义,同时也为针对大学生的营销理论研究和实践活动提供了新的启示。

大学生族群; 决策风格; 决策风格量表; 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