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正方形上的一些振荡积分及其应用

设Q~2=[0,1]~2是Eulid空间R~2上的单位正方形,T_(α,β)是如下定义在Schwartz函数类S(R~3)上振荡奇异积分算子T_(α,β)f(x,y,z)=∫_(Q~2)f(x-t,y-s,2-t~ks~j)e~(-it~(-β_(1_s)-β_2))t~(-1-α_1)s~(-1-α_2)dtds.本文首先建立了该算子的L~p有界性,然后利用这些结果获得了乘积空间上的一些奇异积分算子的(p,p)有界性.

振荡积分; 奇异积分; 粗糙核; 单位正方形; 乘积空间